IPv6首页 | IPv6介绍 | 六世界 | 六搜(IPv6搜索) | 最新动态 | 安装配置方法 | 校内IPv6资源 | 国内外IPv6站点
·IPv6技术介绍
基于对效率、功能、灵活性和应用性等多个方面因素的综合考虑比较,IPv6采用128位固定长度的地址方案……[详细]
·IPv6与IPv4对比
1.扩展了路由和寻址的能力
2.报头格式的简化
3.对可选项更大的支持
4.QoS 的功能
5.身份验证和保密
……[详细]
·IPv6的发展背景
近年来互联网在各个领域内得到了空前的发展,人们对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,IPv4 已越来越捉襟见肘……[详细]
 
 
 
  IPv6动态    返回
我校开通IPv6接入服务与网络资源服务测试
2010/4/9 10:32:00

校园网用户:
    为了进一步推进IPv6网络在我校的研究与发展,网络中心现已在全校开通IPv6接入服务和部分IPv6资源,更多的网络资源与无线IPv6建设也正在进行中。用户只需在自己的计算机中安装TCP/IP6协议,即可自动获得IPv6地址,访问所有IPv6资源,开展相关技术研究。

    具体设置方法如下:
    一、安装IPv6协议
        1、Vista/Windows 7系统已经内置了IPv6协议栈,用户无需安装IPv6协议。
        2、windowsXP,在命令提示符模式运行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pv6 install
        3、Windows 2003,在命令提示符模式运行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etsh interface ipv6 install
        4、其他系统用户如需使用IPv6,请参考各自所使用系统的相关文档。

    二.测试网络连通性
        设置完毕后可以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连通性,方法如下: 
        1、 测试校内IPv6连通性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:\>ping vod6.szu.edu.cn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显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250:3c00::80: time<1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250:3c00::80: time<1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250:3c00::80: time<1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则表明校内IPv6网络连通。
        2、 测试校外IPv6连通性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:\>ping www.cernet2.edu.cn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显示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da8:1:100::80: time=61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da8:1:100::80: time=54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ply from 2001:da8:1:100::80: time=55ms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则表明校外IPv6网络连通。

    三、IPv6连通之后,请大家首先访问http://www.6rank.edu.cn,按照要求登记信息,成为我校下一代互联网的正式用户。网站会对所有参与学校进行用户数的排名,同时排名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以后我校IPv6用户所能得到的网络接入服务质量,请大家务必及时认真参加。完成测试后可以立即免费访问全球IPv6资源。

注:
    1、目前访问IPv6网络暂时不计流量,不占用原校园网带宽,在繁忙时段不做限制。
    2、在访问IPv6资源的同时并不影响原有网络的使用。
    3、有些防火墙可能不支持IPv6,如果不能访问,请关闭防火墙重试。
    4、通过路由器或者代理上网的, 受局域网设备限制无法正常接入。 
    5、机房或实验室需要以纯IPv6方式接入的请与网络中心联系。
    6、深圳大学IPv6服务网站 http://www.szu.edu.cn/nc/ipv6.asp
    在使用过程中,如有问题请统一反映到:jiangkui@szu.edu.cn 咨询电话:4842

深圳大学科研处
信息中心  
2010年3月29日


 
 
IPv6服务电话:26536369  邮箱:wangkf@szu.edu.cn 
版权所有  深圳大学网络中心